Pain°

主欧美 FB 漫威 DC HP 哥谭
最近做徽章比较多 咸鱼画手文手

© Pain°

Powered by LOFTER










鹰婕:

<Farewell, Stars>





早起,

睁开眼时意识朦胧。

摸出手机,没有讯息。

突然想象一滴水落入大海,

连“叮”一声都没有。


窗外天气暧昧不清,

不知道是要出太阳还是下雨。

我本在等待一场台风,

它却悄悄改变游走路径,

像有意擦肩而过。


行李已经收拾好,

一袋一袋,整整齐齐放在箱子里。

我在想,

回忆,往事,昔日情感,

也能这样整齐归置好吗,

箱盖一合上,

就崭新如新生孩童般,

依然满眼光亮。





昨晚一瓶红酒的效力不应延至此时。

仍有醺感,

却更像是被我期待着才久久不散。

关了灯的房间里,

电影屏幕有着最后一点光亮。

调至黑暗上面一级的亮度,

并不刺眼,

反而像是一抹安慰。


我躺在床上,

开始想我学生时代每夜呆在这房间里的场景。

因为热爱所以愿意解题至凌晨两点。

睡前在窗边伸着懒腰,

看着外面一片漆黑,

知道周遭都已安睡,

却无论如何同样挚爱这份独享的寂静。


那时的心,多么安静。

安静至,沉静。


于是在深夜听见一些虫鸣,看见一些星光,

都好像吸取到宇宙能量般,

满心舒畅地深呼吸。

空气是清冽的。





尚年少时对所认定的道理与规则都笃定不移。


后来却慢慢意识到,

人生有很多灰色地带,

都是我不曾了解到的部分。


也未曾预料到。


好像一片幽深幽深的海。





回忆将我带回某天晚归的街道,

夏夜的风并不燥热。


我确知当时有些东西在内心滋长。


当时不肯直面的,

来日也会自行显现。

好像命运安排一般。

早一步或晚一步,都会到来。





难以入眠。

凌晨四点。


想起川端康成写道,

“凌晨四点醒来,发现海棠花未眠”。


我的凌晨四点,

听着Message to Bears的Farewell, Stars,

在心里进行了一场漫长的告别。


从一种不确定的未知迈入另一种未知。


年纪增长带给我的一个好处是,

我不再气呼呼地想要知道结果。


时至今日,

习惯了自由,习惯了张弛由自己决定,

我已经不在意约定俗成了。




于是我想起电影To The Wonder里的独白。


“我们何以漂流至此?”


以前我曾经暗暗问过。

没有答案。


今天再问,也依然没有答案。


我只好归因于世间万物运转的规则。

阴晴圆缺,无法抵挡。





电影To The Wonder的结尾,

未知方向有一束光,照在女主角的脸上。


她去经历,去寻找,

最后遇见了光亮,

我猜想她是,

在某一刻,

找到了自己想要的。






发表于2017-09-08. 转载于 鹰婕. 152热度.